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巡前培训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4-03-20 作者:区委巡察办

  为切实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尖兵队伍,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提升提升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质效,2024年3月14日-3月15日,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巡前业务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目标导向明确,围绕本轮巡察对象的特点和“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本着“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强什么”的培训原则,科学制定培训方案,精心设置培训课程,结合巡视巡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修订的《中国的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通过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政策解读与理论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对30余名巡察干部进行集中“蓄能充电”,帮助巡察干部准确掌握政策要求、丰富业务知识储备,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巡察方向不偏、聚焦不散,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要高质量开展好巡前培训,不断强化巡察干部政治意识,提高其政治鉴别能力、“把脉问诊”能力、谈话突破能力、明察暗访能力、信访处置能力。”下一步,区委巡察办将持续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干部培训工作,抓好系统培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培训效果,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着力以巡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镕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