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召开巡察工作暨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4-03-20 作者:区委巡察办

  3月14日上午,源汇区巡察工作暨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新卫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琳琳、陈大伟、李国欣出席会议。区直各联席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委巡察组全体人员,本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度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了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任务,动员大家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责任使命,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首战必取胜”的昂扬姿态,高质量完成好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发现纠治问题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会议强调,要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有力开展监督。要充分发挥综合监督作用,凝聚巡察监督合力,探索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有效衔接、深度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强化整改落实,不断完善“五改贯通”整改格局和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机制,深化“未巡先改”,加强对共性、突出问题的梳理移交,建立健全督查问效体系。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使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惩治腐败的“利剑”。要以全区开展的“明规矩守纪律转作风”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严防“灯下黑”五条禁令、巡察干部“十不准”“四个决不允许”等纪律规定,坚决维护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根据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部署,区委组建三个巡察组对老街街道、区委统战部、区应急管理局、区供销社、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老街街道老街社区、新华街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区审计局配合区委相关巡察组对老街街道开展“巡审联动”。

责任编辑:李镕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