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十五届源汇区委第八轮巡察完成进驻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4-03-22 作者:区委巡察办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3月19日,十五届源汇区委第八轮巡察3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对区应急管理局等4个区直单位、1个街道、2个社区的巡察进驻。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本次巡察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进驻动员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本轮区委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同心协力推动本轮巡察高质量开展。要把握方式方法,找准各自工作的重点、难点、突破点,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进一步把准工作目标要求,注重工作联动协作,注重监督质效提升,确保巡察取得扎实成效。

  各区委巡察组强调,将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做到“四个落实”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对照边巡边改五类事项排查自身存在问题清单,制定《边巡边改工作台账》,积极主动推进问题解决。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地推动整改落实,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为45天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区委各巡察组开通了信访电话,设置了征求意见箱、电子信箱、信访二维码等,巡察组受理电话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巡察期间24小时接受短信举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4月29日17时30分。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委相关规定,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责任编辑:李镕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