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疫情防控

源汇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3-31 作者:源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第14号)

  近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源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告如下:

一、从严从紧加强入(出)漯人员管理暂停返漯

  全区居民非必要不离漯、不跨县区流动。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社区(村)对外地涉疫地区返漯人员要加强宣传引导,一律。加强对等涉疫地区入(返)漯人员排查,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严格重点场所管理

1.文化馆、洗浴中心、美容美发、娱乐场所等各类非生活必需的营业场所和单位一律暂停营业;

2.全区所有宾馆(酒店)、民宿、招待所、网约房、日租房、留宿洗浴场所、小旅馆等各类住宿场所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向所属社区(村居)报备,主动接受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行业主管部门的督导检查,无证经营的一律关停。

3.高校、中职等寄宿制学校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原则上不出校、不离校,校内少流动、少聚集。中小学、幼儿园要从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出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宾馆酒店、民宿及其他带有住宿功能的场所,严格落实证明等措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等要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凡进必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一米线及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

4.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做好门诊、住院、陪护人员及医务人员管理,凡入院人员(急诊除外)均要查验。

5.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居民不参加家庭聚会聚餐,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三、主动配合验码验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必须扫场所码。

  所有进漯车辆的所有司乘人员必须配合查验对不出示两码、不扫场所码、不出示48小时内核酸证明的,不予通行。

四、加强个人防护

  请全区居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面强化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主动配合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乏力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规范戴口罩后,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故意隐瞒情况、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五、自觉抵制舆论谣言

  请全区居民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发布和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漯河市源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0日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