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疫情防控

漯河黄码最新政策!黄码满7天自动转,三天两检阴性自动转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3-28 作者:漯河手机报

  3月27日晚,漯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健康码作为群众出行的重要凭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入漯即赋码”管控措施的实行,以及临颍县疫情的发生,我市黄码人员增多。

近期我市健康码赋码转码工作情况?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平台建设及技术保障部部长,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四新:

  3月1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12号),参照我省“入豫返豫”赋码管控措施,对省外和省内发生本土疫情城市来(返)漯人员实行“入漯即赋码”。3月24日临颍县疫情发生后,经专家综合研判,对临颍县相关人员采取赋码管控措施。连日来,我市健康码转码申诉量激增,社会关注度持续走高。为解决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采取以下措施提高赋码转码效率。

开设公布健康码转码咨询热线3177680、3177689、3177690,增设12个接线坐席,接受群众电话咨询。

  1. 成立健康码赋码转码专班,抽调20名工作人员集中开展健康码赋码转码工作。一是全天候接收公安、疾控、通信等部门研判推送的涉疫数据,及时向省疫情防控平台上传赋码。二是三是针对“入豫赋码”“入漯赋码”和临颍旅居史等不同赋码情形,指导群众通过“豫事办”健康码转码登记入口,分别进入“入豫人员转码申请”“黄码转码申请”页面,在线提交材料完成申诉。

实行黄码人员满7天自动转码、本地核酸检测“三天两检”阴性自动转码两项“智能无感”转码措施。

  2. 优化健康码转码业务流程,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管理办法》(第二版),借鉴省平台转码规则,3月27日16时,首批1971条自动转码数据已成功上传省平台。按照数据分析机制,系统每小时自动执行一次数据比对任务,自动上传符合转码条件的人员信息实现转码。

  3. 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被数据“误判”现象,积极向相关数据来源部门反馈,提出数据识别及判定规则,督促建立源数据审核机制,进一步提升赋码数据供给质量。同时向群众做好解释说明,指导群众尽快完成申诉转码。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健康码赋码转码应用创新,努力筑牢全市疫情防控“数字防线”,切实保障好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