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疫情防控

漯河:疫情期间贷款逾期暂不纳入征信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5-12 作者:漯河网

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

疫情期间 “四类”人贷款逾期暂不纳入征信

受疫情影响,如果贷款逾期了怎么办?

“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逾期记录,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

  5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征信权益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市政府出台的《进一步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组织全市各金融机构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征信权益保护政策,对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等,予以征信权益保护,适当提高疫情防控期间逾期记录的宽容度,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上述“四类人群”可通过联系贷款办理行、拨打金融机构客服电话等方式申请调整还款安排或调整逾期记录,并根据金融机构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对于信息主体伪造、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涉嫌犯罪的,将把相关线索和材料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在此提醒,信用报告是信息主体过去信用信息的如实记录,任何机构和个人均无权更改、删除真实无误的信用记录,征信领域并不存在“征信修复”等说法,凡是假借疫情之名声称合法的、商业性、收费的“征信修复”都是骗局,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广大信息主体要正确认识并运用合法的方式进行征信维权。

  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咨询电话:0395-3110199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