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食品安全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培训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7-13 作者: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

  7月11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依照市、区创建办工作要求和分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宣传培训计划,组织马路街所辖区昌建广场综合体70余家流通环节、餐饮环节食品经营主体召开创建国家食安城培训会。区创建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源汇分局副局长杨武、马路街所所长张勇及该所部分执法人员一同参训。

  本次培训会由张勇主讲。他首先讲解了流通环节食品经营主体在创建国家食安城工作中需要落实的具体任务,尤其是在“四化”建设工作中,要按照《“四化”建设指导手册》对标对表逐项细扣、逐项落实。随后,他又向参训的餐饮环节食品经营主体详细解读了创建标准,要求餐饮环节在落实制度建设、证照公示、进货查验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原料、半成品等的存储工作、后厨规范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杀、经营环境定期自查、人员培训等工作。

  最后,杨武强调,昌建广场综合体是我区食品业态相对完毕的消费场所,群众关注度高、消费量多、影响力大。他要求综合体内各食品经营主体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张卫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