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知识讲座进社区,为健康加“骨”劲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4-11 作者:顺河街街道

  随着人口老龄化,疾病频发率不断增多,为增强老年人的防治意识,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对骨性关节炎的认识。4月10日,顺河街街道建西社区联合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老年保健讲座”——骨性关节炎。

  本次讲座由市二院骨科副主任胡猛为大家讲解,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了骨骼疾病的危害、预防等内容,提升了居民对骨性关节炎认识,并提醒老年居民在平时饮食中要适当补充钙剂,多吃蔬菜水果、豆类、奶类、虾皮等富含钙质的食物,少吃盐、饮淡茶,少抽烟喝酒,适当晒太阳和运动。本次健康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胡医生还为有需求的居民现场查看身体情况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让老年居民对骨性关节炎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对骨性关节炎的自我防范意识,起到了早预防早治疗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世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