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顺河街街道召开社会救助“提质增效年”动员部署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4-03 作者:顺河街街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社会救助“提质增效”工作要求,推动社会救助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4月3日上午,顺河街街道组织召开社会救助“提质增效”工作动员部署会。各社区主任、民政专干及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会议由街道办副主任梁三阁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漯河市民政局关于开展社会救助“提质增效年”活动的通知》,对下一步如何高效推动社会救助“提质增效”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社会救助“提质增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转变过去被动救助的传统惯性,主动发现困难群众。二是提高工作标准。全面摸排未纳入救助范围困难群众,采取适当扩大保障范围、增加保障人数等措施,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范围,推进社会救助提质增效。三是做到动态管理。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强力推进社会救助政策不走样,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下一步,顺河街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核实救助对象家庭情况,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谋福祉,千方百计“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和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