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3-15 作者:源汇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

  3月14日,为助力春耕生产,促进粮油大面积单产提升,维护农机消费者合法权益,源汇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开展2024年“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在第42个“3·15”来临之际,农机中心组织纪检室、办公室和生产服务技术人员在问十乡、空冢郭镇开展“农机3·15”活动,活动共有三项主要内容。一是农机保耕提质走基层。深入乡镇,组织引导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作业大户开展机具维护保养和检修,保障作业机具性能良好,确保作业机具以优良状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中,积极与农机经营销售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沟通对接,确保春耕备耕所用农机零配件供应充足,稳步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确保粮食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源汇区问津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份、提供技术咨询20次、实测丈量拖拉机长宽轴距5台套,实测机车重量5台,同时,现场解答机手在购买农机配件中遇到的问题,为加强全区农机高质量投诉监督体系建设、探索事企联动处理农机投诉、提升农机高质量服务水平、依法维护农机消费者权益做好保障。三是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夏玉米密植机械化播种、 智能农机装备、粮油作物单产提升和粮食作物机收减损技术。通过宣传、试验,在玉米播种、管理、收获等环节取得经验,为保障我区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谭立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