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监管“跑”在风险前 拧紧食品安全“阀”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3-14 作者: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

  每逢节日期间,都是食品生产、销售的旺季,易发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智慧监管”平台”中枢作用,通过实时远程督导、信息综合研判、风险实时预警等方式,让监管“跑”在风险前,不断提升对经营主体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精准化智能化水平,保障了源汇区节日期间食品市场平稳运行。

  3月12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对辖区内食品市场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了24小时线上监管。重点监督检查食品经营主体在线情况、后厨操作间规范生产经营情况。从平台数据反馈情况看,节日期间食品市场主体运行平稳,在线率较好,后厨生产经营行为普遍规范。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后厨监控设备离线、后厨生产经营行为不规范”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问题、隐患”整改态度不积极、整改效果不理想的食品经营主体,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也提醒广大食品经营单位,持续保持“互联网+智慧监管”时时在线,确保监管任务及时接收、问题整改及时完成,文明规范经营,形成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卫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