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7-14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法律援助的满意度,日前,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此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以《河南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办法》《河南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河南省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为标准,由同行评估律师库中6名专业律师组成评估小组,从中心今年此批参评法援案卷中随机抽选36本进行交叉互评、一案一评。评估小组通过承办律师对案件事实的了解程度、办案思路的针对性和逻辑性、庭审的准备及技巧、法律文书的规范严谨性、法律论证的清晰严密性、案卷材料的完整规范性和完成案件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等多个方面,评判承办律师在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庭审、辩护、结案等方面是否符合标准。

  从本次同行评估结果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总体情况较好,绝大部分承办律师都能尽职尽责,办案质量较高,有效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同时,在评查中也发现了不足,如个别法援律师工作态度不够认真细致,部分案件阅卷笔录、庭审记录不规范,会见(谈话)笔录、辩护(代理)意见套用模板、过于简单等问题。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采取针对性措施,督促相关机构和承办人员加以改进,推动法律援助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黄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