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专班扎实推进全区培训机构暑期专项治理行动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7-14 作者:源汇区教育局

  自进入暑期以来,源汇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专班从我市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全市及全区疫情防控和源汇区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精神与要求,积极克服夏季高温高热天气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理清思路,多措并举,脚踏实地,担当实干,尽职尽责,毫不懈怠,扎实推进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暑期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印发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区教育局牵头作用,积极组织区文广旅局、工信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消防大队、街道办等成员单位联合开展暑期专项治理检查行动,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

  二是重点对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安全、是否存在违规行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全面检查各培训机构测温、扫码登记、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师生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限期整改,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整改到位。

  三是深入宣传讲解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各培训机构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坚决避免人员聚集,全力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努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是对各培训机构日常用电、消防、建筑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排查,要求各机构必须配备数量充足、质量合格的灭火器及消防栓,并坚持每周进行全面检查,保证所有灭火器和消防栓能够正常使用,坚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五是持续加大对全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整治力度,坚决防止隐匿、变异学科类培训机构反弹;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超范围培训、从事学科类培训予以坚决整治;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无证培训机构,现场予以取缔,坚持做到动态清零。

  截至目前,源汇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专班共组织开展4次暑期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6人次、检查培训机构51家、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依法依规取缔培训机构5家,进一步织密筑牢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护网”,有力规范了全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为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暑期和今后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安新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