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法治宣传进村(居) 文明意识入人心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7-14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近日,为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全面提升居民法治素养、共建平安源汇,源汇区司法局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开展了“法治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进村(居)活动。

  活动中,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村(居)法律顾问深入受降路社区、滨西社区、双龙社区、前袁村等村(居)通过讲座以案释法、发放宣传单页、发放普法宣传品、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方式,深入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邪教知识问答、民法典、防诈骗常识、信息网络犯罪的危害性、防溺水、疫情防控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扩大了法律普及率,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500余份,接受咨询8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主动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推动了村(居)法治建设的不断深化,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陈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