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市政无小事 点滴系民生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7-13 作者:区住建局

  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源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以《漯河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3年)》和《2022年漯河市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为指导,牢固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窨井盖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窨井设施安全运行水平,促进城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市政无小事,点滴系民生。源汇区住建局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源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3年)》,并召开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对辖区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和窨井盖确权建档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各责任科室职责进行了明确。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住建局建立健全日常巡检维修制度,加强井盖设施的巡查和养护管理。每日巡查不少于一次,发现问题立即设立警示标志,并在2小时内补装、更换或者正位。推广新标准、新技术、新工艺井盖。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市区道路窨井盖存在的规格型号不统一、质量参差不齐以及容易破损、下陷、丢失等问题。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按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环保管控等工作的前提下,做到“人歇机器不歇”,24小时进行施工,确保汛期前完成防汛各项工作。

  通过普查统计,区住建局已于2021年全面完成全区窨井盖的排查录入工作,共排查统计各类窨井盖34589个,其中源汇区管辖窨井25283个,剩余为市管道路窨井和行业井。2022年源汇区窨井盖整治任务是800个,目前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完成整治数量1168个,完成率146%。

责任编辑:周聪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