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学习气象防灾减灾专题讲座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7-07 作者:区住建局

  7月7日上午,源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了河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流域气象中心主任王鹏祥《认识天气气候规律 科学应对极端气候可能造成的灾害事故》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鹏祥紧密结合深入贯彻学习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和省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应急演练中的讲话要求,系统讲解了近年来影响严重的主要气象灾害的实例,分析了河南天气气候变化规律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就进一步做好我局防灾减灾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冲指出,全局上下要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省防汛工作会议和省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应急演练中的讲话要求,强化气象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知识的学习,坚持防汛工作“高标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周聪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