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督查干部显作为 责无旁贷勇担当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11-09 作者: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今天晚上,董少千同志所居住的漯河市源汇新区苏荷公馆发生一个紧急情况,在没有任何人给少千同志安排工作的前提下,他找到了源汇新区领导表明身份,主动请缨,请求参与工作。源汇新区领导给我打电话,表示对督查局干部工作的肯定与感谢,在此为少千同志点赞,希望我们督查干部时刻保持先进性,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的优良品德!”

  以上这段话是11月4日晚8时许,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局长张战营发到单位微信工作群里的一段话。经笔者进一步了解,还原了当时的“紧急情况”——在当天苏荷公馆进行的全员核酸检测样本中,发现一管送检样本核酸检测异常。结果出来之后,源汇新区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迅速对苏荷公馆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家住该小区的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干部董少千听说这件事后,毫不犹豫地穿起志愿者马甲,来到苏荷公馆大门口,向在现场参与值守的源汇新区负责人表明了身份,请求参加临时性疫情防控任务,并表示自己做为督查局干部,愿意听从调遣。后来经过进一步检测对比分析,原来是虚惊一场,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在昨晚现场有网友拍了一段视频发到了网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董少千在小区门口认真执勤的情景。

  当张战营将开头的一段话发到单位工作群里的时候,同事们纷纷为这个平时不善言辞的腼腆大男孩点赞。一直以来,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非常注重全局干部职工的素质教育,利用每周二、五学习日、主题党日等活动,教育大家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要牢记自己作为一名督查局干部,就应该时刻肩扛社会责任,关键时候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展现一名新时代督查工作者的新风采、新风貌!

责任编辑:姚伟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