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对基层减负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11-08 作者: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为了解掌握源汇区各乡镇基层减负治理情况,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先后来到大刘镇蔡庄村、杜庄村;空冢郭镇马店村、半坡朱村;问十乡宋庄村、西师村;沙澧筹备组何王庄村、李岗村等地,对基层减负情况摸排检查,检查人员对标对表,按照《村(社区)标牌专项清理标准》进行逐项检查。

  在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中指出,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成果,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力争用两年左右时间,基本实现村级组织承担的工作事务权责明晰、设立的工作机制精简高效、加挂的牌子简约明了、出具的证明依规便民,进一步把村级组织和村干部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不断提高农村基层治理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证。

  基层减负不等于将该做的工作省略化、折扣化,而是干练化、效率化。真正的基层减负减的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的是综合优势;减的是无用功,增的是办事实效,而不是“上面千把锤,下面一根钉”,把基层人员牢牢“钉”住。通过减负,减掉适量不必要工作,让基层工作人员有更多的精力把应该做的重点工作做好,这样才是基层减负的要素所在。下一步,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将不间断对基层减负进行“回头看”,着力打造两个基层减负“样本点”以供各相关单位学习参考,力争使全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效。(图文:姚伟立)

责任编辑:姚伟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