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非凡十年结硕果 脚踏实地再出发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11-08 作者:源汇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继往开来、催人奋进,既是对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取得辉煌成就的深刻总结,更是对全体党员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的全面动员。作为巡察干部,我们更应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守正创新,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地落实到位。

  一、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巡察别人首先要武装好自己,要从“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深学细悟,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学真悟、入脑入心。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视野,全面学习二十大精神各方面、各领域的内容,只有做到对党中央各项战略部署“心中有数”,巡察监督才能做到“全面跟进”。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学,进一步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能定位、最新要求、工作方向。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如何更好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步骤,切实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二、充分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深刻领会“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的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桥梁纽带功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向群众身边延伸,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三、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七个方面要求,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巡察机构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巡察干部的根脉本色。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坚决维护巡察制度公信力,努力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加大巡察队伍教育培训力度,通过组织全员培训、组办集中研讨、巡前培训等切实加强对二十大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系统提升巡察队伍综合素质,以实干实绩作出巡察干部应有的贡献!(漯河市源汇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 李国欣)

责任编辑:赵梦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