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对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11-05 作者: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为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工作的基础,掌握辖区脱贫攻坚后评估的进展情况,11月4日,漯河市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崔兴超携同区委区政府督查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先后对大刘镇前陈村、沙澧筹备组西刘村等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在调研中发现,个别村对后评估准备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后评估任务未进行详细分工,对任务清单理解不充分。资料整理方面也存在缺项漏项,行业政策落实资料补充不完整,档案资料没有按照“三落实一巩固”的要求进行规范化整理。

  针对出现的上述问题,崔兴超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作为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落实,做到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政策执行到位。二是要规范整理档案。严格按照村级档案资料规范化的要求,安排专人逐村逐户逐档逐项逐页过细,分户分项分目整理归档,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证相符。三是要强化工作指导。各乡镇要组织明白人逐村指导,逐村过筛子,查漏补缺,提升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姚伟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