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生逢盛世  责任在肩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11-08 作者:源汇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谆谆教导、殷殷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勉励让我心潮澎湃、为之振奋,也给了我不懈奋斗的勇气和动力。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干部,我将把学深、悟透、宣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政治任务,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方法,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扎实开展好本职工作,锤炼业务能力,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方面,以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以奋斗实干描绘青春底色。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党和国家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给了我们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为我们创造了实现梦想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我会牢牢记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昂扬斗志、勇攀高峰。

  筑牢政治信仰,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使命。100多年来,党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也带领着中国人民从贫弱衰败逐步走向振兴繁荣。十八大以来,我们又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战阻击战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篇章。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上,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青年干部要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赤诚追求、忠贞初心,作为政治选择、人生航向,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讲忠诚刻在心里、融入灵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从价值观角度提高政治判断力、从方法论角度提高政治领悟力、从落实监督角度提高政治执行力。

  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打铁还需自生硬,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和能力,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知识、专业精神,能够静下心来深入系统学习自己岗位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多思多想、总结提升,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接受挑战,用“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工作,用“绣花”的功夫务实行动,将工作做实做细做成。要敢于担当作为,胸怀大志,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意志坚定、旗帜鲜明、勇于斗争,既要有骨气、有底气,又要胆魄,能够肩负起国家发展的重任,在新时代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在为人民复兴的道路中奋勇当先。

  严纪律、守规矩,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就是要求我们要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事事以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为先,严守廉洁底线,思想上要自警,生活上要自律,行动上要自觉,时刻保持廉洁意识,知行合一,争当表率;就是要求我们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养成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远离法律“高压线”;就是要求我们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守纪律,在原则问题上态度坚决,做到秉公办事、恪守原则,与消极腐败等不良作风作斗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敢于斗争、激浊扬清,勇于与腐败现象作斗争,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见证了奇迹般的伟大变革,也因此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奇迹等着我们共同书写。时代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接力棒交到我们当代青年的手中,就需要我们不负时代和历史使命,能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加满油、把稳舵,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梦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