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以监督“硬”举措守护营商“软”环境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10-27 作者:源汇区纪委监委

  源汇区纪委监委以监督“硬”举措守护营商“软”环境,开展体验式监督,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实地检查、模拟办事体验等方式,重点监督惠企政策执行不完善、减负纾困政策落实不透明、减税降费工作调减不到位等问题,推动惠企利民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选取本地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企业进行深入走访调研,收集有损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形成清单,分类建立台账,对共性问题督促职能部门从面上解决,针对个性问题“一企一策”开出药方;通过特约监察员发挥监督咨询作用,为全区营商环境“揭短”“挑刺”。对反映问题优先处置,提级办理并实行“一案双查”,对有损营商环境的行为及时亮剑,严肃查处问责。

责任编辑:赵梦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