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九三学社河南省水利厅委员会组织专家学者到问十乡调研指导工作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5-18 作者:问十乡

  5月17日,九三学社河南省水利厅委员会副主委张弛带领淡水鱼产业技术、牧业经济、水产养殖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莅临问十乡陶桥村,调研指导渔业产业发展工作。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漯河市委主委焦红艳,九三学社漯河市委副主委于永红,源汇区政府副区长安小伟,源汇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耀勤,问十乡政府乡长赵伟生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乡长赵伟生就陶桥村的自然情况、渔业养殖情况、文化旅游资源以及下一步打算向调研团做了详细汇报。张弛副主委指出,自2月17日调研之后,调研团结合陶桥村实际,系统思考,整体谋划,提出一系列适合陶桥渔业发展的方针、原则和方法,本次再入陶桥,就是为了将这些措施贯彻落实,取得成效。随后,调研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就陶桥村渔业发展方向、文旅融合发展模式、技术支撑、市场定位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做了详细解说。并针对渔业养殖户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真正为群众想方法、解难题,促发展。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漯河市委主委焦红艳充分肯定了陶桥村在渔业养殖方面所做做出的努力及其成果,她指出问十乡要持续保持干事创业热情,积极同调研团做好深入对接,抓紧抓实,抓牢抓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目标,以文旅融合发展为方向,充分利用陶桥村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渔业+旅游的产业模式,尽快推动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进一步实现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

  随后,调研团来到陶桥村鱼塘,向渔业养殖人员实地讲解产业布局、鱼塘治理、鱼苗投放、养殖等问题。问十乡政府乡长赵伟生代表问十乡党委政府向调研团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问十乡上下将深入探讨落实调研团所提发展方案,全局谋划,顺势而为,大胆创业,推动陶桥村渔业高质量发展,探索问十乡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也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多来问十乡调研指导工作,助力问十乡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占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