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召开文化市场剧本杀行业消防安全培训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5-25 作者:源汇区文化旅游局

  为提升剧本杀行业从业者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5月25日上午,源汇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召开文化市场剧本杀行业消防安全培训会,邀请区消防队技术人员为剧本杀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传授防灾救灾、自救互救常识。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区消防队技术人员就消防日常管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疏散逃生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日常消防安全知识、逃生疏散技能和安全认识。培训会还要求剧本杀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安全红线意识,突出安全风险防控,加强安全生产自查;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台账,对员工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执法大队会对各经营单位做好定期检查、核验,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对消防安全不合格的经营单位,要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取缔,切实筑牢文化市场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张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