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残联开展“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爱心伴读进校园助残日主题活动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5-19 作者:源汇区残联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按照活动主题,为持续提升残疾人幸福感,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5月19日,在“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源汇区残联结合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以“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为主题在区博爱学校开展“爱心伴读”进校园助残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区残联助残志愿者同大家分享了优秀的儿童书籍,带领孩子们一起诵读古诗,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也能接受传统美德的教育,得到传统文化精华的熏陶,提高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还给孩子分享阅读了绘本故事《大卫不可以》,精美的画面、深情的讲解,让这些孩子们也心有感触,感受得到来自社会的深深关爱。

  区残联本次“爱心伴读”走进特殊群体活动共向特殊儿童捐赠绘本图书、童话故事、科普书籍等150本。本次活动的开展,使这些特殊的孩子又一次感受了读书之乐,并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让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黄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