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疫情防控

漯河暑假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7-04 作者:市教育局
1
师生离校后疫情咋防控?

师生离开学校(幼儿园)后,要按照属地核酸检测政策要求,暑期按时参加属地核酸检测。学生到公共场所或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扫场所码有手机的学生,做到主动扫码、逢进必扫无手机的中小学生和托幼学生,应由本人或监护人主动实名登记个人信息。

 
2
省内流动无需进行报备

暑假期间,在疫情形势平稳可控的情况下,师生可在省内有序流动,无需进行报备,各县区、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幼儿园)不得设置任何政策阻碍;跨省前往低风险地区的,要提前向学校(幼儿园)报备;原则上不得前往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辖市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原则上不出国出境,确需前往的,提前向学校(幼儿园)和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出行时,鼓励全市师生及家长尽量采取自驾、点对点包车、乘坐旅游专线等方式,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3
家长不再每日打卡

暑假期间,学校要及时发布或转发我市疫情形势和最新防控政策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学生做好健康监测,家长不再每日打卡,但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出现红黄码或涉及突发疫情的,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4
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禁止

学科类培训机构暑期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开展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在做好防火、消毒、职工定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基础上,经主管部门审查合格后,暑期可以开展培训工作。所有培训机构要申请设置场所码,要求参加培训的学生扫码后进入。并查验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对工作人员每日开展健康监测,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各主管部门要采取联合执法和单独执法结合的方式,加大力度查处违规培训行为。

 
5
提前做好开学准备

秋季学期开学前,若全省无本土疫情,外出师生要至少提前7天返漯,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按属地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若省内、国内疫情形势发生明显变化,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和教育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等规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6
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责任

全市师生及家长要严格遵守属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尽量减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及时报备并如实报告个人情况和行程轨迹,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发生感染。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