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疫情防控

北京酒吧、上海美容院,两起聚集性疫情给了我们2个警示!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6-13 作者:河南疾控
北京:酒吧聚集性疫情涉及
9区13例阳性人员
 

截至6月10日中午12时,北京酒吧相关疫情已涉及9个区——西城区、丰台区、怀柔区、昌平区、朝阳区、密云区、顺义区、通州区、门头沟区,目前已通报13例阳性人员。

6月9日北京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6月9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西城区、丰台区、怀柔区各1例,均于6月6日前往过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工体西路6号的天堂超市酒吧。

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6月9日15时,北京市朝阳区新增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2名,曾到访过天堂超市酒吧等多家酒吧。

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白琳介绍,6月9日昌平区新增初筛阳性人员3名,均到访过外区风险点位关联酒吧。

6月10日据“京西门头沟”公众号,6月9日,门头沟区1名到访过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的人员核酸检测阳性。

6月10日北京通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6月10日通州区新增感染者1例,为天堂超市酒吧关联人员。

6月10日据“生态密云”公众号,6月9日,密云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曾到访过外区风险点位关联酒吧。

另据“北京顺义”公众号,6月10日凌晨,顺义区在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2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系外区涉酒吧聚集性疫情关联人员。

 

上海:新增3例感染者

来自红玫瑰美容院
 
6月10日,上海市卫健委通报,6月9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6月9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6月9日新增感染者中有三个阳性感染者的工作地都是徐汇的一家美发店。

上海市徐汇区副区长王宏伟介绍,对红玫瑰美容院其他员工已进行隔离管控,对相关环境进行消杀。对红玫瑰美容院是否存在防疫措施不到位的情况,目前正在调查中,初步调查发现该美容院部分员工没有按要求开展每天核酸检测的情况。后续将根据调查结果,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两起聚集性疫情
带给我们2个警示
 
1. 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播风险
6月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这起涉酒吧的聚集性疫情再次提示,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特别是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人员流动加大,京外、境外仍存在疫情,疫情传播风险增加。
刘晓峰指出,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2. 疫情防控不容丝毫松懈、麻痹
6月9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在上海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的区域仍存在风险,容不得有丝毫松懈、麻痹,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服务行业要形成自觉自律的自我健康管理机制,从业人员要定期做好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测核酸、测温、扫“场所码”,尽早完成疫苗接种。
公众继续提高防控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措施。

河南省疾控中心再次提醒您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

 

坚持科学配戴口罩

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省内人员

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减少非必要的跨省市出行

 

省外来(返)豫人员

请提前3天

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

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入豫后

严格落实“三天两次核酸检测”

 

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满6个月后积极接种加强针
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
就是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