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食品安全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调研组对源汇分局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8-16 作者: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

  8月16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一级调研员张丙奇一行莅临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市局四级调研员郭德修、市局协调科负责人查中生、源汇分局局长于会友、分局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科员宋耀华等陪同调研。

  张丙奇在观看了“漯河市食品安全‘互联网+明厨亮灶’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简称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的基本功能、监管成效演示后,对平台“视频实时公开、违法违规行为实时抓拍、24小时全天候监控”的功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平台“事前预警,事中督办,事后整改、存档的全链条、无缝隙闭环管理”的功能有效地缓解了监管任务和监管力量不均衡的矛盾,提高了监管成效,源汇分局对经营者“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注重指导、精心呵护”的执法理念,符合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监管实际。

  随后,调研组来到河上街景区,现场查看了食品经营主体近期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张丙奇要求食品经营主体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为契机,自觉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配合监管部门精益求精抓食品安全。基层执法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标准”,将创建工作融入日常食品安全执法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食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张卫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