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公开 > 食品安全

源汇区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地观摩座谈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6-29 作者: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

  6月28日下午,源汇区召开食品流通环节商超类业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地观摩座谈会。区创建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副局长杨武,干河陈街道食品安全工作主管领导杨克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干河陈所所长马家午、空冢郭所所长蔡闯,干河陈所、空冢郭所辖区内流通环节食品经营主体负责人50余人参加本次观摩座谈。

  本次观摩培训先后在漯河联正商贸有限公司和长申玉贰号城邦店进行。两个实地观摩都是以流通环节食品经营主体“四化”建设成效为重点学校交流内容。观摩人员表示与以上两个观摩点相比,自身确实还存在差距,回去后将对照“四化”建设指导手册逐项细扣狠抓,借鉴观摩点位的优秀做法、先进经验,把自身的“四化”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实地观摩后,参观人员一同到干河陈街道办会议室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杨武主持、马家午主讲。

  马家午在培训中结合流通环节食品经营主体“四化”建设标准和日常监管工作经验,从版面的设置、证照的上墙、主体责任的落实、进货查验工作的开展、在售食品的储存、人员的管理培训等方面讲解“四化”建设工作重点。随后,杨克楠要求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汲取优秀创建经验,以点带面复制推广,查漏补缺整改提升,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场工作和“四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最后,杨武强调,食品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他要求参训食品经营主体会后认真总结抓整改、积极落实促提升,以我区食品市场持续良性运行促辖区群众饮食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张卫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