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老街街道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4-15 作者:老街街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社会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职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4月12日,老街街道组织辖区社会单位新大新服饰广场开展消防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

  活动中,安全消防宣传员首先根据商场的特点,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商场日常易发生火灾的部位及注意事项,怎样报警,同时就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消防安全员向商场员工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和紧急情况下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内容,最后工作人员亲自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经过多次练习,商场全体员工均能够熟练正确使用灭火器,员工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还通过动手操作,激励大家关注消防安全,并不断提升自己的消防技能。随着警报拉响,大家纷纷捂住口鼻,有序从距离最近的逃生通道进行逃生,并由负责人清点人数,确保所有人员逃生到位。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商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检验了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理火灾事故的能力。

责任编辑:曹静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