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专项督导检查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3-19 作者:源汇区民政局

  3月19日,源汇区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人员秉持着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深入空冢郭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实地调研。实地走访多个低保、特困家庭,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救助需求以及面临的困难。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每户家庭的基本情况、救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以确保社会救助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在督导检查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乡镇民政所立即整改,确保社会救助工作的高效、精准。

  除对问题的整改,源汇区民政局还就如何做好低保扩围增效、加强急难临时救助、低收入动态监测、规范办理流程等重点工作,对乡镇民政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指导,以及强调了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乡镇民政所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把社会救助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不仅提高了源汇区民政局对社会救助工作的认识,也为乡镇民政所工作人员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源汇区的社会救助工作将不断完善,为更多困难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责任编辑:郭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