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民政局扎实开展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廉洁监督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3-13 作者:源汇区民政局

  按照2024年区纪委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安排,源汇区民政局结合自身重点工作,扎实开展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廉洁监督。

  一是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民政承担的工作,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并由监察室、养老服务股人员和属地政府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做到部门联合,齐抓共管,扎实推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养老机构“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结合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检查,通过询问入住的特困人员、查看敬老院的账目及敬老院的公示情况等,对敬老院的特困人员资金的发放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三是结合2024年的重点工作,组织全体人员梳理自己的岗位职责,针对各自岗位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并制订出有效可行的防范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把纪律挺在前,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氛围。

责任编辑:郭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