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扎实开展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3-12 作者: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

  为规范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案卷质量建设,提升一线执法人员办案能力,3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此次案卷评查范围是调阅2022年度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14份案卷进行评查,按照评查制度、评查办法、评分标准对14份行政执法案卷从执法主体、执法程序、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裁量标准、文书制作及装订归档等各个方面进行评审自查。通过评查发现,分局行政处罚案件基本能做到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违法行为定性准确,较好落实了案件承办人、法制审核等制度,并按照“一案一档”要求及时将案卷整理规范。

  下一步,源汇分局将以本次案卷评审为契机,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执法队伍,切实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向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