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家园”宣传活动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3-11 作者:区住建局

  为进一步规范文明养犬行为,维护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创造和谐文明氛围,3月11日,区住建局到物业小区开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家园”宣传活动,引导小区居民科学养犬、文明养犬、依法养犬。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进行。工作人员通过业主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及公众号转发文明养犬倡议书、宣传片、小视频,呼吁广大养犬居民携犬出门时要牵好狗绳并妥善处理粪便,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300份,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犬类基本知识、养犬需要满足的条件以及文明养犬需要注意事项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倡导居民在养犬愉悦自己的同时,不妨碍他人生活或造成他人人身伤害,共建人与宠物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宣传活动中,大部分业主对文明养犬表示积极支持,对“养犬要防疫、遛犬要牵绳、粪便要清理”的养犬行为准则表示赞同。

责任编辑:周聪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