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学习贯彻落实源汇区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3-06 作者:源汇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

  3月6日,源汇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王奇山书记讲话精神,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永威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以“干事创业”为主题、以“争先创优”为主线,统领贯穿全年各项工作,以争先的信心、高昂的斗志、拼抢的姿态,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一是认真谋划全年重点工作。采取得力措施认真谋划争创“全国水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区)”和“平安农机建设示范县”,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聚焦聚焦本职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农机强农惠农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农机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力度,不断优化农机装备水平,全面提升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水平。积极做好2024年上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争取工作,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加大APP申报力度,优化核验方法,落实便民措施,提高办补效率,切实把富民强农政策落实落细。强化河南农机云建设和智能农机作业推广应用。加快推进农机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有效解决当前农机调度难,区域农机配置不平衡,作业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三是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我区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生产薄弱环节。继续加大玉米籽粒收获、粮食烘干、玉米密植和植保无人机等方面技术的推广力度,促进联合收割机、粮食烘干设备和植保无人机的发展,稳步提高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水平。四是狠抓农机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学习教育,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学深学透与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切实提高政治业务理论水平;抓作风转变,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清正廉洁、文明高效、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努力树立农机队伍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程广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