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区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7-13 作者:源汇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7月12日,区消防大队联合教育局、文广旅局、工信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检查组重点针对教育培训机构的周边环境、房屋建筑、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用电用火安全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从是否存在违规办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内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安全管理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对于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和指导意见。同时,检查组督促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加大消防安全投入,对消防器材设施定期开展维护保养,确保检查巡查频次、隐患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到位。

  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有效地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督促单位有效落实了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了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下一步,区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范艳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