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区委巡察办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4-04-16 作者:区委巡察办

  4月15日下午,区委巡察办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李国欣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关于在全区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等内容,全面安排部署了区委巡察办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李国欣强调,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全体巡察干部要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属性和政治定位,自觉对标对表,始终紧跟紧随,以巡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二是深入开展学习。要突出学习重点,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在学深吃透上下功夫,引导巡察干部准确掌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始终心存敬畏,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行动上守住慎独慎初慎微的关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持精准发力,突出对新进入巡察队伍干部、抽调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引导巡察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抓实抓细巡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三是坚持学用结合。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和纪检监察系统教育整顿成果紧密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紧密结合,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巡察工作的有效举措。

责任编辑:李镕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