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巡中调研座谈会召开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4-04-15 作者:区委巡察办

  4月12日,十五届源汇区委第八轮巡察巡中调研座谈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新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指导督导组列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区委三个巡察组巡察阶段情况汇报,参会领导对各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巡察工作,王新卫同志提出3点明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巡察属性。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业务看政治,各巡察组在工作中要发挥巡察监督正向引领作用,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同时,还要有效推动解决,促进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升政治意识、扛稳政治责任、理清发展思路、抓好工作落实,用巡察监督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要紧盯“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坚持“四个对照”监督标准,牢牢盯住“关键少数”,以及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把影响和制约被巡察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把涉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找出来,把漠视群众合理诉求、侵害群众利益违背群众意愿的问题找出来,全面提升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震慑力,实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着力提高监督质效。三是突出作风形象。要切实提升纪律意识,严格自律、保守秘密、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把巡察工作作为提升水平、锻炼自我的一次良好机遇。各巡察组要以市委指导督导组驻组指导为契机,始终做到谦虚谨慎、遵规守纪,在重要问题、原则性问题上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同时,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全面提升问题线索质量,以巡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李镕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