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疫情防控,志愿行动——未来水岸疫情防控侧记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05-03 作者: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扫一下场所码,再测一下体温!”这是笔者近日经过未来水岸门口时遇到的一幕,说这些比较专业的话的是该小区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

  未来水岸小区位于柳江西路与鹤云山路交叉口北300米路东,是漯河市源汇区三里桥村一期的安置房。据未来水岸物业管理人员钱娟娟介绍,该小区于2019年11月交房,目前已入住341户。自漯河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以来,该小区业主便自发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他(她)们经过简单的培训,按照有关小区的疫情防控标准开启了守护模式。由于报名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业主非常踊跃,这支队伍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0多个,他们还打印了值班表,将志愿者分为上午班、下午班和流动班,轮流守护着小区的安全。

  钱娟娟还说,管理该小区的惠达物业公司也非常重视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定期在电梯内外以及其他公共区域实施消杀,小区内的居民也对物业方面所做的防疫措施持肯定态度,除此之外,他们还对在岗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对居民的不规范佩戴口罩行为进行了及时的劝导。

  另据志愿者陈爱红、孟红介绍,这个小区由物业和志愿者织成了一张密集的疫情防控立体大网,他们互相配合,共同维护着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让我们把这一群志愿者闪光的名字公布一下:陈爱红、张晓焕、张素梅、刘怀军、米会巧、吴春霞、李会芹、陈婷婷、孟红、张雪玲、张留柱、潘华伟、潘帅、张军华、刘四民、崔冠军······。

责任编辑:姚伟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