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强化职能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战疫”记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04-28 作者: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月份以来,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陡然严峻起来,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压实责任,挺而担当,真督实查,全员助力源汇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全局干部职工化整为零,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鉴于疫情形势严峻,为减少人员流动,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静”起来,根据相关部署,采取居家办公措施。全局居家办公人员时刻不忘督查员工作职责,积极参与在核酸检测现场以及疫情防控卡点的督查工作,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时予以指正,并随时向单位传输各个点位的疫情防控动态和核酸检测秩序等情况。

  二、强化督导作用,明察暗访疫情防控。自三月份以来,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先后对辖区商超、宾馆旅社、KTV、网吧、汽车站、保险培训机构、医疗机构、隔离酒店、学校、村镇等多个疫情防控点位进行明察暗访,截止目前共发布督查动态29期,涉及各疫情防控点位累计近300个,并对其中20余个疫情防控不规范的点位提出批评并要求其立行立改。

  三、积极认领责任,主动分包“三无”(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小区和村庄。对分包的柳江路中泰雅苑小区实施24小时不间断值守,构筑起一道疫情肆虐下的安全屏障,保障了该小区居民免受新冠肺炎的侵害,有些居民还热情地把茶水送到了卡点值守人员的手中;在结对帮扶的问十乡黄李村,单位派驻的第一书记长期驻扎在该村,积极参与和指导黄李村的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从无怨言,他的事迹曾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局领导班子更是多次来到黄李村开展帮扶与慰问活动,以表达对驻村工作的支持。

  四、投身志愿活动,助力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干部职工的家庭住址分布在市区各地,他们身着红马甲,化身志愿者,积极参加所属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和核酸检测秩序的维持,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扶老携幼,引导待检群众有秩序的排好队并严格保持“一米线”。同全区其他志愿者一样在市区举行的多轮核酸检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群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姚伟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