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委副书记刘剑调研唐江河改造情况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03-03 作者: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为掌握第一手资料,推进唐江河改造进度,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委副书记刘剑,携同区委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水利局、文化旅游局、干河陈街道、空冢郭镇、沙澧街道筹备组、城发投集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源汇分局以及施工方等部门先后来到唐江河李岗段、何王庄段、潘庄段和崔岗段,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唐江河改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土地性质、工程进度、资金拨付等问题并提出一系列解决方案。

  刘剑指出:唐江河改造项目是全市重点工程,也是提升我区生态环境以及景观改造的一件大事,对于遇到“梗阻”情况,全区各相关部门要互相协调合作,想方设法排除万难。问题要逐一梳理,逐项解决,高指标完成改造任务,同时要协调好群众与施工方之间的关系,不能出现阻工滞工等现象。

  刘剑在座谈时强调:唐江河的改造,也是给沿岸各村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带来一个巨大的机会,各相关部门一是要妥善协调好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在保障群众正当权益的同时,彻底解决遗留问题;二是施工方要狠抓安全作业,对施工过程中损坏的路面、土地要及时修整,恢复原状;三是所涉及的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同施工方紧密配合,力争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唐江河改造。

  另据了解,唐江河(原名马沟)发源于源汇区问十乡西师村,流经源汇区的问十乡、大刘镇、空冢郭镇、沙澧街道筹备组、干河陈街道辖区。改造工程全长23.52公里,其中唐江河干流工程22.81公里,连通工程0.71公里,含乐道、挡水钢坝、桥梁、穿堤涵闸、溢流堰、暗管等设施。改造后的唐江河生态景观工程将与沙澧河景观工程遥相呼应,对进一步汇聚我区发展潜力、提升我区综合竞争力起到关键作用。(图文:姚伟立)

责任编辑:姚伟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