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委党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03-04 作者:区委党校

  3月3日,源汇区委党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李燕、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磊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秦爱丽同志宣读了《源汇区委党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班子成员向主要负责人、中层干部向分管领导签订、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

  李燕同志对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又对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一是党校是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的阵地,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神圣殿堂,要加强政治监督,尤其要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校教师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坚持宣讲有责、研究有责,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课堂讲授内容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方向,积极传播正能量。三是要利用党校课堂加强廉洁从政教育,特别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特别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金钱观,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四是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工作,对党校自身的工作积极宣传,自加压力,把压力变为动力,做好党校的宣传工作。

  邓磊同志就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做到勤学乐学。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既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还要学习党史历史、群众的工作方法,不断的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善思实干。厘清自身的职责,尤其是教师,要把中央的声音传播到社会最基层的每个地方,形成上下齐心,共同推动社会发展;同时还要实干,杜绝人浮于事,紧紧围绕区委中心重点工作,努力做好上级交代的各项任务。三是提高奉献精神,做到淡泊名利。每名党员干部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看淡名利、分清是非,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发光发热,为党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积极干事创业,做到清正廉洁。要摆正位置,心向阳光,有敬畏之心,敬畏党纪国法,守正敬畏,做好自己。同时,要有自知之心,认清自己,脚踏实地,深入基层进行调查了解,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介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