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漯河市源汇区:“四大办”高质量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3-14 作者:发改委

  “项目能快速推进,得益于区‘四大办’的协调,及时解决了电力、燃气和通讯管线迁移事项,使工程节省了近一个月的时间。”3月13日,源汇区宏大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陈晓兴奋地说。陈晓说到的“四大办”,是源汇区为推动重大项目高质量推进而成立的大项目统筹办、大财政金融办、大建设调度办、大监管服务办,通过统筹联动,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

  源汇区坚持“四大办”统筹联动机制,在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征地拆迁、过程服务中积极发挥牵总协调作用,积极组织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召开会商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快落地、快推进、快达效。今年以来,已组织召开“四大办”会商会议5次,针对宏大新材料产业园等8个项目议定事项38项,其中20项已完成,18项正按计划节点有序推进;全区省定、市定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截至2月底,全区今年15个纳入市定、省定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4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3.44%。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中,6个“签约一批”项目完成投资6.1亿元,占计划投资的37%,机器人制造项目等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签约项目开工率83.5%;9个“开工一批”项目已完成投资14.3亿元,占计划投资的49.1%,工业玻璃制品生产项目等5个项目已投产,开工项目投产率55.6%;8个“投产一批”项目已完成投资28.3亿元,占计划投资的71.6%,盈联光电显示模组及玻璃面板生产项目、乐通源福商用服务器配套项目等8个项目已全部达效,达效率100%。

责任编辑:徐亚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