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特色商业区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2-23 作者:特色商业区管委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特色商业区立足辖区企业经营发展实际情况,落实分包领导责任制,设立专班负责宣传惠企政策、收集、统计开展营商环境的相关材料。目前,特色商业区共梳理出辖区的25家 “四上”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明确单位一把手为主要负责人,科级干部分包范围及助企帮扶职责,协助辖区分包单位及时摸排、了解、解决辖区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

  一是全面推行“一件事”改革。从企业“办成一件事”角度出发,通过整合事项、流程再造、信息共享等形式解决辖区企业在经营生产中遇到的困难。截止目前,特色商业区与企业分包单位帮助辖区企业共收集、解决各类问题60余条,工作成效得到辖区企业广泛认可。二是吃透摸准各项惠企政策。首席服务官和分保责任人做到即时查阅省、市、区最新助企政策及相关政策的详细内容,并由专人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进一步扩大了助企政策的知晓度、覆盖面,有效推动助企政策落实落地,真正使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三是上门服务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特色商业区联合各分包单位帮助辖区企业河南神州鸟园有限公司在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等方面实地进行指导;与区金融服务中心和商务局联系多家银行共同到河南贝海和食品有限公司解决企业资金需求等问题;多次实地到辖区内漯河布欧文化传媒走访调研,帮助企业争取各项各项惠企政策。

  特色商业区将持续强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继续巩固营商环境的成果,不能"一阵风"、走过场。加强助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大力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促进各项助企工作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王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