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治建设第一督察组到源汇区开展法治建设“两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

时间:2023-09-04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8月31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率第一督察组到源汇区开展法治建设“两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区政府副区长、源汇公安分局局长王彦杰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并参加座谈。
       会上,王彦杰就源汇区“两规划、两方案”推进情况作专题汇报,督察组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会后,督察组现场查阅源汇区贯彻法治建设“两规划、两方案”相关工作资料,并与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一对一座谈。
       随后,督察组分别到漯河二中、大刘镇南王村实地查看国家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特色法治文化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源汇区在推进“两规划、两方案”落实过程中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督察组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全面总结成绩,聚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折不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吃透“两规划、两方案”精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系统性和实效性,紧盯中心工作,在法治政府建设上促提升,在执法司法公信力上见真章,在法治社会建设上强基础,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出实招,在法治教育宣传上见成效,全力以赴推动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