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宣传工作的通知》通知

时间:2023-05-24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区属及驻区各单位:

  《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宣传工作的通知》(漯法政办〔2023〕12号文)已印发,现转发给你们,望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3年5月15日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创建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及驻漯各单位:

  为营造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浓厚氛围,让全市干部群众了解、支持示范创建工作,调动参与示范创建工作的积极性,推进示范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时间

  2023年5月初—2023年12月底。

  二、宣传内容

  1.习近平法治思想;

  2.《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主要内容;

  3.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宣传标语见附件)。

  三、宣传措施

  1.各县区(功能区)所辖县区直(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机关及直属单位要在单位电子屏上经常性循环播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宣传标语;没有电子显示屏的乡镇、村委会要在街道重要位置及办公场所内张贴宣传标语。有条件的县区乡镇可利用现有公共设施,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公园、广场、一条街等。

  2.市县行政服务中心、乡镇党群服务中心要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宣传板面、服务窗口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宣传。

  3.直属及驻漯各单位要利用本单位电子屏、宣传橱窗、宣传板面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宣传。

  4.各级各部门在做好标语宣传的同时,要充分利用本单位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报开展宣传,有条件的单位,可制作法治政府建设抖音、微视频进行宣传。

  5.市金融工作局要协调全市各大银行网点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

  6.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协调沿街商店商铺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

  7.市交通运输局要协调公交场站、汽车站电子显示屏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载电子显示屏播放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

  8.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市电信公司要充分利用各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播放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

  9.市商务局要协调各大商场超市电子广告屏播放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海报。

  10.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要协调各医院电子显示屏播放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海报。

  11.市城市投资控股集团要协调安排在玉蓝大厦墙体广告电子屏播放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

  12.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利用市区高速路口广告牌张贴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进行宣传,各县区也要利用本县区高速路口广告牌张贴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进行宣传。

  四、工作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法治政府建设宣传作为当前示范创建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作好工作协调、主管科室要抓好落实,指定专人负责,采取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方式开展好法治政府建设的宣传,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将不定期的进行抽查,对落实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好或没有落实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改正。

  附件: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

  2023年5月5日

  附件

  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

  1、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漯河。

  2、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把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3、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4、以示范创建为抓手,不断将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5、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6、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7、坚持法治漯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8、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

  9、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0、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推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11、依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提高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12、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13、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

  14、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执政能力。

  15、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弘扬公序良俗。

  16、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漯河。

  17、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18、创建法治城市,培育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形成法治风尚。

  19、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打造宜居宜业的平安法治漯河。

  20、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化依法治市实践。

  21、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22、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正确方向。

  23、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24、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25、同建法治政府,共享法治文明。

  26、法治创建人人参与,法治阳光全民共享。

  27、共创法治政府示范市,共享漯河美好新生活。

  28、深入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29、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平安社会。

  30、和谐社会,法治先行。

  31、一言一行代表城市形象,一举一动彰显法治精神。

  32、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争做依法维权典范。

  33、与法治同行,与时代并进。

  34、加强领导干部学法,提升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