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法院:“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3-12-08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近日,源汇区法院法官们来到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青春与法同行》12.4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

  讲座现场,刘亚伟法官为同学们介绍了日常学习生活中涉及的宪法知识,用生动真实的案例详细阐述了远离黄赌毒、反校园欺凌、帮信罪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用法律知识武装头脑,做到明事理、辨是非。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从自身做起,拒绝做加害者,预防违法犯罪。法治讲座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部分学生代表与法官进行互动交流,法官们对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释法答疑,同时向学生们发放了法律书籍,激励同学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争做社会栋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宪法,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