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召开区委政法、信访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

时间:2023-05-24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4月14日,区委书记王奇山主持召开区委政法、信访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表彰2022年度“三零”平安创建、信访工作、法治源汇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区先进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区领导许绍伟、吕峥、王彦杰、张永辉、赵大伟,以及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就做好今年工作,王奇山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凝聚共识中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切实从思想深处、政治高度准确理解和把握做好政法、信访和依法治区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源汇实际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二要聚焦重点关键,在狠抓落实中提升工作质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促发展,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扭住关键、重点突破,严密防范系统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源汇。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发展中提升能力水平。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以平安、稳定为主题,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全区政法工作新局面,为维护社会稳定再创佳绩、为服务经济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