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时间:2023-12-08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及法治观念,12月4日源汇区卫健委参加全区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清晰明白者、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

  活动现场, 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单、义诊等形式,向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物品的群众耐心讲解《宪法》《民法典》《中医药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健康知识。一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另一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如何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去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同时,辖区内各医疗机构在院内LED屏循环播放国家宪法日宣传标语,浓厚宪法日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10余种宣传材料600余份,义诊100余人,现场解答健康咨询等服务群众8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各类政策及法律法规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