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人社局社保基金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3-03-28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2023年3月 28日在源汇区人社局多功能厅,召开了“源汇区人社系统常态化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部署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各乡镇(街道)人社所、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失业工伤保险中心、社保股和市养老保险中心派驻源汇分中心全体同志60余人参会。

  会议由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主任何红杨同志主持。传达贯彻《市人社局党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全市人社系统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转入常态化工作方案>通知》;市养老保险中心派驻源汇分中心副主任左少博同志通报“贵州省贵州市社会保险基金重大案件”等社保基金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区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李燕同志从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线索研判、全力推动整改、严格政策处置、持续以案促改和健全长效机制六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艳萍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检视问题、狠抓履职尽责等方面,对全区人社系统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转入常态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两种意识”,树立基金是社保生命线的意识、树立基金纪律是高压线的意识。二是要明确工作思路,主动作为,聚焦基金管理短板,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提升社保基金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牵头部门要高度负责、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主动参与、密切配合,推进社保基金常态化监管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全区人社系统将围绕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区社保基金工作实际,将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列入全年重要工作,建立问责机制,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的要求,基金监督部门统筹协调,各相关业务经办部门负责人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有序推进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转入常态化工作。